新華網 正文
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在華盛頓開始舉行
2017-06-21 22:11: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1日電(記者徐劍梅 周而捷)當地時間21日上午,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在華盛頓開始舉行。在為期一天的對話中,中美雙方將就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這次對話,是根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會晤時達成的共識,經雙方商定後進行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共同主持對話。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等參加對話。

  中美經常性對話合作機制是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支柱。對話前,中美兩國政府均表示,願共同努力,推動對話取得積極成果。

  今年4月6日至7日,中美兩國元首在海湖莊園會晤期間,宣布建立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四個高級別對話機制。海湖莊園會晤以來,在兩國元首共識引領下,中美關係取得新的重要積極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8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