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馬其頓穩定與領土完整是入盟必要條件
2017-06-21 13:10: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6月20日電(記者王欣然)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20日表示,政治穩定和領土完整是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的必要條件,保加利亞反對分裂馬其頓。

  鮑裏索夫在與到訪的馬其頓總理扎耶夫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保加利亞支援統一的馬其頓,只有統一與穩定的馬其頓才有可能成為北約和歐盟的成員國。保加利亞將盡一切努力幫助馬其頓維護國家的穩定和統一,因為馬其頓的動蕩將給整個巴爾幹地區帶來不穩定因素。

  扎耶夫説,馬其頓期待在加入北約和歐盟問題上得到保加利亞的幫助和支援,他呼吁馬其頓國內的各種政治勢力維護馬其頓的穩定和統一,因為只有這樣馬其頓才會有一個光明的前途。

  今年2月,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建立馬其頓國的努力已經失敗,由保加利亞和科索沃地區把馬其頓一分為二的所有條件已經産生。馬其頓外交部隨即要求美國國務院澄清羅拉巴克爾的言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