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巴以早日重啟談判
2017-06-21 06:56: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0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0日呼吁巴以雙方保持克制,以實際行動盡快恢復和談,早日實現“兩國方案”。

  劉結一在安理會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上發言説,巴勒斯坦獨立建國、巴以和平共處是國際社會必須堅持的正確方向。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巴勒斯坦國,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剝奪的權利,也是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關鍵。各方應在“土地換和平”原則、“兩國方案”、阿拉伯和平倡議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等基礎上,堅定推進和平進程。

  劉結一説,巴以持續釋放善意、盡快恢復對話是符合雙方人民利益的明智選擇。他説,國際社會凝聚共識、形成合力是解決巴以問題不可或缺的外部條件。他説,中方支援一切有助于促進巴以和平的國際努力。近期有關方為推動巴以復談積極開展外交努力,希望巴以雙方積極回應,早日重啟談判。

  劉結一説,中國是巴勒斯坦人民正義事業的堅定支援者,是巴以和平的積極斡旋方。他説,中方願繼續同各方一道加大努力,推動巴以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解決,實現中東地區和平與穩定。

  劉結一説,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國際社會不應遺忘數百萬巴勒斯坦難民的狀況,應繼續為其提供人道援助。我們讚賞並支援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及難民接收國所作貢獻。中方將繼續向巴方提供援助,包括在“一帶一路”倡議合作框架下幫助巴方實現經濟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表示願推動巴以實現和平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表示,他期待與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領導人一道,推動巴以實現永久和平,美國將幫助巴方發展經濟。
    2017-05-23 22:14:30
  • 巴勒斯坦總統表示願同俄美合作盡力結束巴以衝突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1日表示,巴方願同俄羅斯和美國合作,盡一切努力結束巴勒斯坦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
    2017-05-12 06:51:33
  • 巴以和談重啟之路不平坦
    巴以爭端歷經多年,雙方對峙和衝突不斷,和平進程很難在短時間內取得進展。白宮在晚間發布的聲明中稱,特朗普和阿巴斯重申了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實現真正和持久的和平的承諾。
    2017-05-05 07:46: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