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前高官談"一帶一路":或有助歐洲經濟復興
2017-06-20 06:5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工程,這項基于平等合作、互利互惠的倡議會取得巨大成就,德國前內政部長奧托·席利日前在北京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席利現年85歲,1998年至2005年曾在施羅德內閣中擔任內政部長一職。在接受採訪時,他重點談及“一帶一路”倡議對于德國和歐洲的意義。

  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在經濟領域的深化合作開拓了空間,並將促進各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因此,德國各界對“一帶一路”倡議興趣濃厚,並給予高度關注。

  事實上,在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後不久,中德便開始了對接合作。兩國于2014年10月共同發表《中德合作行動綱要:共塑創新》,其中明確提到“德方歡迎拓展中國與歐洲之間陸路貿易通道及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今年5月,德國官方高級別代表團參加了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席利認為,從整個歐洲范圍來看,“一帶一路”倡議深入推進有助于歐洲經濟復興,為國內經濟出現困難的意大利、希臘等國提供發展機遇。他説,歐中雙方正在商討歐盟“容克計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對接和互動,希望開辟新的合作領域。

  席利還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把歷史智慧與現實發展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古絲綢之路在歷史上曾將亞洲與歐洲相連,而如今“一帶一路”倡議借助現代交通工具與通信技術,促進著沿線國家的共同繁榮與發展。

  “在沿線各國的支援下,連接東亞和歐洲兩大經濟圈的現代絲綢之路必將能重現古絲綢之路的繁榮,取得巨大成功。”席利説。(杜健)(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6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