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坦桑尼亞接收布隆迪難民超24萬
2017-06-20 23:18: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6月20日電(記者李斯博)聯合國難民署20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坦桑尼亞目前已接收約24.17萬名布隆迪難民,是接收布隆迪難民最多的國家。

  由于布隆迪國內局勢動蕩,已有超過40萬名布隆迪難民逃離至剛果(金)、盧安達、坦桑尼亞、烏幹達和讚比亞等周邊國家。

  僅2017年前五個月就有超過4.4萬名布隆迪難民涌入坦桑尼亞,其中超過60%是兒童。這些難民主要生活在位于坦桑尼亞西部基戈馬省的三個難民營中。目前三處難民營均擁擠不堪,亟待疏解。

  聯合國難民署駐坦桑尼亞代表昌薩·卡帕亞説,聯合國難民署堅定支援坦桑尼亞政府,以確保難民接收工作有序進行。但目前難民接收工作面臨嚴重的資金短缺和資源不足等挑戰。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用于布隆迪難民的援助資金只到位6%,還存在約2億美元的缺口。

  2015年4月,因不滿執政黨推舉總統恩庫倫齊扎再次參選,布隆迪國內爆發遊行示威並引發武裝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