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説菲美軍事合作應維持現狀
2017-06-20 23:02: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6月20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總統發言人20日表示,菲律賓軍方有能力擊敗“穆特組織”等反政府武裝,菲美軍事合作應維持現狀。

    近日有美國媒體報道説,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向國會説明美軍參與菲律賓南部戰事情況時,有國會議員提出,菲南部棉蘭老島有可能成為外國恐怖分子新巢穴,美軍應該增強在當地的兵力,防止地區局勢失控。

    對此,菲總統發言人阿貝拉2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説,菲方不認為棉蘭老島馬拉維市會成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中心,菲方已經挫敗“穆特組織”等反政府武裝欲佔領馬拉維的圖謀。“美軍的作用是提供技術援助,這是憲法規定的,我們應嚴格遵守”。

    今年5月底,菲律賓軍方在馬拉維搜捕“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引發雙方交火至今。菲總統杜特爾特隨後宣布在棉蘭老島等地區實施60天戒嚴。菲軍方稱,這些武裝組織已歸順“伊斯蘭國”,在被擊斃的武裝人員中發現境外恐怖分子。

    本月10日,菲律賓軍方證實,美國特種部隊以提供技術援助方式介入菲南部戰事,並未參與地面作戰。菲軍方發言人20日説,經過近一個月的戰鬥,軍方已消滅258名極端分子,軍方已開始新一輪攻勢,爭取在本月26日前結束在馬拉維的戰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美國軍艦與菲律賓貨船相撞1人受傷7人失蹤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17日淩晨在日本近海與一艘菲律賓籍貨船相撞,現已造成美國軍艦上1人受傷、7人失蹤。
    2017-06-17 10:04:05
  • 菲律賓戰事時間長傷亡多超預料 武裝分子挾平民垂死掙扎
    自5月23日菲律賓馬拉維衝突爆發以來,據官方統計,政府軍方面死亡58人,武裝分子方面死亡202人,另有26名平民喪生。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埃內斯托·阿貝拉説,菲總統杜特爾特已授權國防部和軍方的最高官員,要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威脅,包括尋求其他國家的幫助。
    2017-06-15 16:46:05
  • 菲律賓反恐激戰 美軍特種兵介入
    菲律賓軍方和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10日證實,美軍特種部隊參與了菲律賓南部城市馬拉維的反恐作戰。這是雙方首次承認美軍介入這場戰事。
    2017-06-11 13:22: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巴黎航展中國展團“有備而來”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