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全球流離失所和難民人數創新高
2017-06-20 10:44: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19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在世界難民日到來之際,聯合國難民署19日發布報告説,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難民和國內流離失所者總數已經達到空前的6560萬。報告説,這一數字相當于整個英國的人口,或者相當于全球每113個人中就有一人流離失所或成為難民。

  這份名為《2016年流離失所問題全球趨勢》的報告説,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難民人數為2250萬人,國內流離失所者人數為4030萬人,另外還有大約280萬人正在申請他國庇護。

  根據這份報告,2016年全球流離失所問題最嚴重的國家是敘利亞,其次是哥倫比亞、阿富汗和伊拉克。其中,敘利亞難民人數為550萬,國內流離失所者人數為650萬,兩者加起來有1200萬,佔該國總人口的近三分之二。

  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新增國內流離失所者和難民人數為1070萬,這相當于每3秒鐘就有一人被迫離開家園。

  報告説,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84%的難民生活在中低收入國家中,其中三分之一由最不發達國家接收。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表示,最值得關注的問題是全球流離失所者和難民總數不但沒有下降,反而進一步增長,這意味著導致大規模流離失所問題的根源並沒有得到解決,同時這也表明瞭防范和解決這一問題的緊迫性和重要性。

  《流離失所問題全球趨勢》報告是聯合國難民署對流離失所問題的年度統計評估報告。難民署在2016年的這一報告中説,導致全球難民和流離失所問題在過去5年裏日益嚴峻的主要原因是衝突持續時間延長、新的衝突此起彼伏以及政治解決衝突進程滯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戰蛟龍海岸擒“敵” 紅藍對抗鬥智鬥勇
    特戰蛟龍海岸擒“敵” 紅藍對抗鬥智鬥勇
    一起練瑜伽
    一起練瑜伽
    揭秘中國科大少年班
    揭秘中國科大少年班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7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