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外長批特朗普對古新政是“怪象”
2017-06-20 10:05: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6月19日電(記者王騰飛)古巴外交部長布魯諾·羅德裏格斯19日在維也納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古巴的新政策是一種“倒退”,並批評其為“怪象”,堅稱古巴不會就此讓步。

  正在奧地利訪問的羅德裏格斯當天強烈質疑特朗普宣布對古新政策的動機,認為該政策對古美關係以及美國與拉丁美洲的關係都有負面影響,也對美國納稅人造成了傷害。

  羅德裏格斯對美國長期以來的對古政策提出批評,認為事實證明美國的對古政策已經失敗。他表示,古巴仍會尋求與美進行磋商,以實現兩國關係正常化,但絕不會在壓力下談判,也不會就此讓步。

  針對特朗普提出的對古新政策,羅德裏格斯表示古巴不會馬上採取反制措施,因為還需對這些政策的負面效果進行分析評估。他還表示,古巴不會將美國索要的“政治犯”送交美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發表演講時宣布,禁止美國企業與古巴軍方控制的企業有生意往來,同時收緊對美國公民前往古巴旅遊的限制,並繼續執行對古巴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政策。

  特朗普當天還簽署了美國對古巴新政策的行政令。根據白宮發表的聲明,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將在30天內啟動新政策發布程式。這一程式可能持續數月,調整後的政策將在發布後生效。

  2015年7月1日,美古宣布就恢復外交關係達成協議,7月20日,美古在雙方首都重開大使館。不過,特朗普在宣布對古巴新政策時表示,美方不會關閉2015年重開的美駐古使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戰蛟龍海岸擒“敵” 紅藍對抗鬥智鬥勇
    特戰蛟龍海岸擒“敵” 紅藍對抗鬥智鬥勇
    一起練瑜伽
    一起練瑜伽
    揭秘中國科大少年班
    揭秘中國科大少年班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7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