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閣支援率急劇下跌 安倍晉三對關鍵問題避而不談
2017-06-20 00:52: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9日電(記者王可佳 馬崢)由于遭到一係列質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支援率近期急劇下跌。安倍19日召開記者會,沒有正面回應輿論質疑,但堅稱這些質疑只是在野黨的抹黑。

  由于近期執政黨在質疑聲中強推《有組織犯罪處罰法》修正案、安倍被指為好友的加計學園辦學“開綠燈”等問題,多家主流媒體的最新民調均顯示安倍內閣支援率出現大幅下滑。

  安倍在19日晚的記者會上承認對民眾質疑應對不力,導致失信于民,但並未就相關問題做出正面回應,僅稱那些指責是在野黨抹黑,將通過反覆認真解釋來挽回信任。但他沒有説明何時、通過何種方式向民眾解釋。

  《每日新聞》17日和18日所做的民調顯示,民眾對安倍內閣的支援率跌至36%,比上月下降了10個百分點,不支援率上升到44%。這是自2015年10月以來,該媒體民調數據中首次出現安倍內閣的不支援率超過支援率的情況。

  與此同時,自民黨的支援率也受到一定影響。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自民黨支援率比前一次的民調下降了8.5個百分點。

  19日晚,國會前仍有上千民眾聚集。人們手舉“安倍下臺”“徹底查明森友、加計疑惑”等標語進行抗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7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