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東北部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致17人死亡
2017-06-19 20:25: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6月19日電(記者陳淑品)據尼日利亞警方19日消息,尼日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18日晚間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17人死亡、多人受傷。

  博爾諾州警局發言人維克托説,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18日晚8時30分左右,地點為距博爾諾州首府邁杜古裏8公里處的一個村莊。

  初步調查顯示,共5名女性襲擊者制造了襲擊事件,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一個清真寺附近引爆炸彈,造成7人死亡;另一名襲擊者在一所房屋裏引爆炸彈,致死5人。維克托説,5名襲擊者都在襲擊中身亡。

  事發後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同時排爆隊趕往現場,目前事發地已恢復正常秩序。

  目前尚無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襲擊事件。當地媒體認為,使用女性自殺式襲擊者在公共場所制造襲擊事件通常是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所為。

  近年來,極端組織“博科聖地”不時在尼日利亞及其鄰國制造恐怖襲擊,導致大量人員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7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