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專家警告房地産泡沫威脅澳大利亞經濟
2017-06-19 17:08: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6月19日電 澳大利亞知名經濟學家克裏斯·理查森日前警告説,澳大利亞各大城市出現了房地産泡沫,這對澳經濟構成威脅。

  “我們現在已經看到最大的問題所在,”澳大利亞經濟咨詢機構“德勤經濟”宏觀部負責人理查森在接受德國《星期日世界報》採訪時説,“澳大利亞房地産價格近年來瘋狂上漲,悉尼的情況尤其突出,我們認為澳大利亞普通房産價格被高估了超過五分之一。”

  理查森警告説,房地産泡沫破裂將沉重打擊澳大利亞經濟。他説:“房地産泡沫令澳大利亞經濟極度脆弱。”

  澳大利亞至今經歷了長期持久的經濟繁榮,自上世紀90年代初期經濟衰退以來,澳大利亞已有20多年未出現過經濟衰退。

  澳大利亞房地産資訊分析服務提供商核心資訊咨詢公司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澳大利亞主要城市房價平均上漲10.9%,為2009年以來最大年度漲幅。悉尼和墨爾本是澳大利亞住宅價格最高的城市,去年其房價分別上漲15.5%和13.7%。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