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陣營獲得法國國民議會絕對多數席位
2017-06-19 06:23: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18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內政部18日晚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法國總統馬克龍所在的以共和國前進黨為首的聯合陣營在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大幅領先,在下屆國民議會中佔據絕對多數席位已無懸念。

  法國內政部公布的不完全統計結果顯示,馬克龍所在的共和國前進黨和法國中間派政黨法國民主運動黨組成的聯合陣營已獲得294席,超過佔據國民議會多數席位所需的289席。

  法國多家民調機構預測,聯合陣營有望獲得355個左右的國民議會席位,低于投票前普遍預計的400個以上席位。

  法國內政部的初步統計還顯示,此次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的棄投率達到登記選民總數的56.59%。法國媒體報道説,這創下了國民議會選舉棄投率的新紀錄。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18日在法國本土全面展開。來自多個政黨的1100多名候選人角逐577個國民議會席位中的573個席位。此前在11日舉行的首輪選舉已決出另外4個議席。

  法國實行國民議會和參議院兩院制。在全國577個選區中,每個選區産生1名國民議會議員,由本選區選民直接投票選出,任期5年。候選人在首輪投票中獲得半數以上選票、且得票數達到所在選區登記選民數的至少25%即可直接當選。無候選人符合這一情況的選區將舉行第二輪投票。第一輪選舉中獲得超過本選區12.5%登記選民支援的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選舉,其中得票最高者當選為議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6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