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蕾莎·梅再遇挫折 倫敦大火成“公關災難”?
2017-06-18 10:13: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英國倫敦“格蘭菲爾塔”公寓大樓一場大火,讓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形象直落,在提前大選卻讓保守黨失去國會多數席位後,梅再次遭遇挫折。

  當地時間14日淩晨,倫敦24層公寓大樓“格蘭菲爾塔”發生大火,大樓15分鐘內迅速遭火舌吞噬,目前警方已經推定有58人在此次火災中遇難,且數字仍然可能攀升。

  火災發生時,特蕾莎·梅正深受8日的敗選困擾,她提前大選的決定讓保守黨失去國會多數黨優勢,黨內對她的批評聲浪不斷。

  正當此時,爆發了“格蘭菲爾塔”大火。梅在事發隔天到現場探視,與倫敦消防局長及救援人員對話,盡管災民就在不遠處的教會避難,但她並未前往探視。

  她的國防大臣艾伍德事後給的原因是基于“安全考慮”。但是,91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威廉王子、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工黨黨魁科爾賓都與災民舉行了會面。

  特蕾莎·梅17日終于與大火受災戶會面,但地點移到了她的辦公室唐寧街10號。她承認,在事發後頭幾個小時,對受災戶的支援確實“不夠好”,並承諾指派更多人力支援。

  而隨著大火真相逐漸揭露,顯示出這很可能是一場人禍,而非意外,民眾急著要政府給個答案。民眾也不滿事隔多日後,當局依然無法提供失蹤人數等具體資訊。數百名示威者在倫敦肯辛頓和切爾西市政廳外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政府盡快查明火災真相。

  “中央社”稱,這場大火已經重挫梅的形象,也讓她的支援率再度下滑。格蘭菲塔大樓的大火雖然逐漸平息,但延燒到梅身上的怒火,短期間恐難撲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5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