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總統卡加梅將再次參選總統
2017-06-18 11:31: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6月17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執政黨盧安達愛國陣線17日推選黨主席、現任總統卡加梅為該黨下任總統候選人,參與今年8月舉行的總統選舉。

  盧安達愛國陣線當天在盧首都基加利舉行全國黨代會,1930名代表就總統候選人進行無記名投票,卡加梅作為唯一獲提名者得到1929票。

  卡加梅表示,他將盡所能參選,在下一個任期給盧安達愛國陣線帶來改變。

  盧安達將于8月4日舉行總統選舉。卡加梅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若本次總統選舉再次獲勝,他將在2024年完成總統任期後退休。

  卡加梅現年59歲,在盧安達擁有較高民意支援率。1994年,卡加梅帶領盧安達愛國陣線擊敗胡圖族武裝,結束盧安達大屠殺。此後,由盧安達愛國陣線組成的新政府致力于民族和解與戰後重建,盧實現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2000年4月,卡加梅出任總統,並在2003和2010年舉行的總統選舉中以壓倒性優勢獲得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