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使獎學金”首次在羅馬尼亞頒發
2017-06-17 23:19: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6月17日電(記者林惠芬)“中國大使獎學金”頒獎儀式17日首次在羅馬尼亞舉行,中國駐羅大使徐飛洪為24名學習漢語的學生和漢語教育工作者頒發了證書和獎金。

  來自羅全國4所孔子學院、8家孔子課堂及百余家漢語教學點的師生代表參加了當天的頒獎儀式。

  布加勒斯特大學孔子學院羅方院長伯蘭説,設立“中國大使獎學金”充分説明中國使館對漢語教學的重視,體現了中國企業以及華商社團對漢語教學的大力支援。這對漢語教育工作者以及廣大學生都是極大的鼓舞。

  徐飛洪對新華社記者説,羅馬尼亞作為“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之一,有很多人意識到,“一帶一路”建設對人才的需求將越來越強烈,特別是隨著相關項目在羅馬尼亞的推進,對漢語人才的需求無疑將會越來越多。

  頒獎儀式上,來自羅全國各地的學生代表用漢語表演了快板、相聲、歌曲等節目。布加勒斯特大學孔子學院的一名學生説,從精彩的表演可以看出他們駕馭漢語的能力,可以想像他們為此付出的努力,“真是天外有天,今天的活動讓我意識到,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學好漢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羅馬尼亞總理被開除黨籍 執政黨決定對政府提不信任案
    羅馬尼亞執政聯盟成員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主席德拉格內亞15日宣布,社民黨決定開除總理格林代亞努黨籍,並將于19日在議會提出對政府不信任案。
    2017-06-16 11:24:56
  • 羅馬尼亞執政黨撤銷對總理支援 總理拒絕辭職
    社民黨主席德拉格內亞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會議對格林代亞努政府執政半年以來的工作進行評估,認為政府對施政綱領的執行情況不盡如人意,不少內閣成員未能按時完成工作計劃,有些部長從未落實施政綱領規定的任務。
    2017-06-15 16:53: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6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