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講座走進保加利亞校園
2017-06-17 14:07: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保加利亞大特爾諾沃6月16日電(記者戰小漪)保加利亞大特爾諾沃大學16日在保加利亞中部古城大特爾諾沃舉辦“一帶一路”講座,邀請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介紹“一帶一路”倡議和中保經貿關係現狀。

  大特爾諾沃大學主修國際關係、經濟、新聞、法律、外語等專業的學生、教師及中國留學生,與中國駐保使館商務處、教育處工作人員近百人參加活動並現場互動交流。

  大特爾諾沃大學副校長庫茲曼諾娃在講座開始前致辭説,“一帶一路”倡議促進沿線國家的教育合作和交流,對增進各國之間文化、宗教、文明的相互了解和融合,特別是年青一代的人文交流極其重要。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商務參贊姚超英向大家介紹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情況、中國經濟現狀及中保經貿關係的發展。他認為,中保貿易潛力巨大,“一帶一路”必將惠及中保經貿關係的發展,保加利亞學生投身“一帶一路”建設將有助于實現個人理想。

  大特爾諾沃大學新聞係3年級學生格奧爾基耶娃對新華社記者説,講座使她對“一帶一路”倡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志于今後從事國際政治、經貿、文化交流工作的大學生都應了解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16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