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助力盧安達貧困生獎學金項目
2017-06-17 13:58: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6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饒宏偉(右)和盧安達種子基金會總幹事烏穆圖尼合影。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16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向盧安達種子基金會捐款,支援種子基金會的獎學金項目,為100名品學兼優的盧安達貧困中學生提供幫助。新華社記者呂天然攝

  新華社基加利6月16日電(記者呂天然)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16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向盧安達種子基金會捐款,支援種子基金會的獎學金項目,為100名品學兼優的盧安達貧困中學生提供幫助。

  種子基金會總幹事烏穆圖尼當天對記者説,種子基金會和盧安達政府非常重視教育普及,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充分理解種子基金會和盧安達政府的這項工作,多年來為基金會提供幫助。在種子基金會獎學金項目的幫助下,7000多名中學生完成學業,取得優異成績。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饒宏偉説,盧安達種子基金會為培養貧困學生,幫助他們發展技能、提高就業能力做了很多工作。中國大使館希望通過與基金會的合作幫助提高盧安達青年人的技能和素質,使窮困學生享受更好的教育,爭取到公平教育的機會。

  當天的捐贈是在“中非民間友好行動”框架下進行的。作為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成果之一,“中非民間友好行動”的宗旨是支援和促進雙方民間團體、婦女、青少年等開展交流合作

  種子基金會成立于2001年,是由盧安達第一夫人珍妮特·卡加梅發起成立並擔任主席的非政府組織,在醫療、教育及青年人和貧困家庭幫扶等領域開展了多種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6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