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非遺文化周”亮相斯裏蘭卡
2017-06-17 12:51: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6月17日電(記者楊梅菊)16日晚,來自中國的皮影和木偶演出亮相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的佛教文化中心,致力于傳播中國民間藝術和傳統文化的“中國非遺文化周”由此拉開帷幕。

  當晚,佛教文化中心張燈結彩,紅色的中國燈籠把中心內外裝點得漂亮喜慶,多功能廳內座無虛席、掌聲不斷。

  來自陜西木偶皮影劇團的演員們表演了皮影劇《龜與鶴》《芭蕾舞白毛女選段》和木偶京劇《貴妃出浴》,通過皮影和木偶這一民間藝術形式,結合傳統國粹京劇曲目等,向觀眾們展現了中國非遺文化的豐富多彩。

  斯裏蘭卡姑娘迪娜莎對當天的演出驚嘆不已,對後臺演員如何操作皮影和木偶感到非常好奇。“我看了很久,也不明白他們是怎麼讓那個影子如此流暢而自然地舞動起來,中國人民真是太了不起了。”

  演出後非遺傳承人還進行了蘇繡、蛋雕、面具等手工藝的展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楊金榮對紅木文化進行了深入淺出的介紹。場外的中國非遺圖片展則向來賓普及了中國非遺文化的歷史、細分以及多種藝術樣式。

  斯裏蘭卡文化署負責人阿努莎·費爾南多在出席文化周開幕式時表示,文化和藝術沒有國界,能夠溝通民心、加深友誼,“中國非遺文化周”的舉辦將豐富的中國文化瑰寶帶到斯裏蘭卡,讓更多當地民眾增進對中國的了解,促進兩國關係發展。

  中國駐斯使館文化處主任劉東告訴記者,由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這場非遺文化周活動豐富多彩,是對中斯文化交流的有力推動。

  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樂利文介紹,除非遺圖片展、非遺傳承人展示、皮影木偶表演外,非遺代表團還將赴古城康提展演。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還將與天津京劇院合作,在科倫坡大學、斯裏賈亞瓦特納普拉大學、視覺與表演藝術大學共同推出中國非遺項目京劇的講座與演出,進一步充實文化周內容,讓當地民眾更好地領略和欣賞中國非遺項目的多樣與精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6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