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公安部工作組通報馬達加斯加華僑夫婦遇害案處理情況
2017-06-17 10:4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6月16日電(記者文浩)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館16日舉行在馬華僑夫婦遇害案處理情況通報會,公安部赴馬工作組通報了此案處理情況。

  據了解,3月15日,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因無力償還巨額債務,産生鋌而走險、搶劫殺人的歹念,將在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經商的一對中國籍夫婦殺害,劫走錢財。在中國駐馬使館和當地華僑華人的推動下,馬警方3月19日將嫌疑人抓獲。

  中國公安部赴馬工作組組長周旭在通報會上説,公安部派工作組專程來馬,同馬方展開密切的警務司法合作,已查清案件基本事實,在完成必要警務司法合作程式後,已將嫌疑人押解回國。此案的成功偵破展示了中國政府依法打擊犯罪活動、保護中國公民安全的堅定決心,是中馬刑事司法協作的成功案例。

  中國駐馬使館政務參贊陳小雷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維護海外同胞的安全及合法權益。案發後,使館連夜慰問受害者家屬,了解其訴求,就此案與馬方保持密切聯繫,協助公安部工作組,並為受害者家屬處理後事提供必要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在法華僑華人家庭遭遇車禍4死2重傷
    中國駐馬賽總領事館24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一華僑華人家庭日前在法國南部埃羅省出行時,所乘車輛與一輛重型卡車相撞,導致4人死亡、2人重傷。據中國駐馬賽總領事朱立英介紹,事故發生在22日,死者包括一對華僑華人夫婦、他們尚在襁褓中的女兒及女方母親。
    2017-05-25 19:26:32
  • 美限槍法案讓持槍華人不知所措 槍店:不會回購
    據美國《僑報》報道,這幾年美國一些華人中興起購槍熱,然而,7月1日即將生效的一項限槍法令讓有些人不知所措,雖然這個法案已經遭到訴訟,但是律師稱訴訟可能不會影響法案如期生效。爾灣的一家槍店的店員説,其實10年前加州的槍店就不能再賣大彈匣的槍支了,所以這個法案對于槍店來説沒有任何影響。
    2017-05-24 09:48:09
  • 紐約華人巴士側翻事件細節曝光 車禍原因正在調查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一輛載有50名乘客、開往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的華人長巴,26日淩晨與一輛聯結車在新澤西收費高速公路(New Jersey Turnpike)相撞,造成巴士翻覆、30余人受傷。
    2017-05-28 09:59: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