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錯把西班牙邊境線當成自家的!印度內政部政績報告遭打臉
2017-06-16 07:44:5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政府上演‘盜圖烏龍’事件。”據印度《第一郵報》15日報道,該國內政部在一份年度報告中,竟然把西班牙與摩洛哥邊界線照片當成印度與鄰國的邊界線照片,還以此宣傳內政部的政績,遭到社會各界的嘲笑與譴責。

  報道稱,這份報告是印度2016至2017年度的內政部工作報告。在這份324頁的文件中,內政部匯總了該部門在過去3年的各項成就。其中,在與鄰國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接壤的邊境加裝泛光燈照明設施、“點亮”總長為647公里的邊境地帶,是該部所取得的重要政績之一——據稱此舉能有效防范危險分子潛入印度境內。

  據最先看出“破綻”的印度新聞媒體“Alt News”稱,出現在報告第40頁的這張圖看上去就不像印度邊境的地貌。印度和鄰國絕大部分的交界處位于內陸,而圖上卻出現大片海景;經過圖像搜索,工作人員發現:原圖展現的是西班牙和摩洛哥的邊界線。據了解,被內政部報告“徵用”的圖像資料出自西班牙攝影師哈維爾·莫亞諾之手,是2006年拍攝的。而諷刺的是,原圖網站上還標有“版權所有”的提示。《印度快報》稱,此圖被印度政府用于工作報告內,非常具有誤導性。

  該事件曝光後,印內政部表示將就此事開展調查。有知情人士透露,提供這張照片的單位可能是印邊境安全部隊。《印度時報》稱,由于報告已經對外公布了幾個月,現在進行糾錯、並進行重印已然于事無補。(劉皓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4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