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最大反對黨上街遊行抗議本黨議員被捕入獄
2017-06-16 07:37: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最大反對黨共和人民黨一名議員被捕入獄後,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5日爆發示威遊行。數千名共和人民黨的支援者走上街頭,向關押被捕議員的伊斯坦布爾監獄“進軍”。

  據美聯社報道,在共和人民黨領導人克勒奇達若奧盧的率領下,示威者開始向400多公里以外的伊斯坦布爾監獄“進軍”,14日,伊斯坦布爾一家法庭裁定共和人民黨議員恩尼斯·貝爾貝奧盧(Enis·Berberoglu)泄露國家機密,將內含土情報機密的一段視頻傳給媒體,以間諜罪判處貝爾貝奧盧25年徒刑。

  在遊行現場,示威者一邊揮舞土耳其國旗,一邊要求“伸張正義”。據土耳其媒體報道,示威者計劃每天“行軍”15到20公里,大約20天後抵達伊斯坦布爾關押貝爾貝奧盧的監獄。現年68歲的克勒奇達若奧盧將全程參與。

  自去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貝爾貝奧盧是首位被捕入獄的共和人民黨議員。去年11月,土耳其警方逮捕土第三大黨、親庫爾德政黨人民民主黨黨主席等11名議員,指控這些議員“參與或支援恐怖行動”。

  作為由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創建的政黨,共和人民黨推崇社會民主和民族主義,堅持世俗化。2015年11月,該黨在土耳其議會選舉中奪得134席,僅次于執政的正義發展黨。

  今年4月土耳其修憲公投結果公布後,共和人民黨曾指責公投存在“不正當行為”,要求重新統計部分選票,但最終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駁回共和人民黨等反對黨的訴求,對修憲公投結果予以認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4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