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失蹤百余小時仍無音訊 在美中國女學生下落牽動人心
2017-06-16 07:36: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幾天來,中國女學生章瑩穎在美失蹤事件一直牽動著國內外網友的心。迄今,章瑩穎已經失聯超過140個小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將其失蹤列為“綁架案”,並沿著她在失蹤前“坐進黑色轎車”這條線索進一步展開調查。這會不會成為破案的關鍵資訊?章瑩穎究竟身在何處?各方正焦急等待消息,期盼她能平安歸來。

  案情進展

  目前,章瑩穎已經和外界失聯6天。當地時間9日,在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訪學交流的她,在外出辦事途中失蹤。之後不久,“中國女碩士在美失蹤”的消息、以及關于章瑩穎的尋人啟事迅速在國內社交媒體刷屏,此事也在美國當地引發高度關注。

  章瑩穎失蹤後,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警察局接手案件調查,並持續向公眾公布案情。此前,警局在11日和12日公布了兩段章瑩穎失蹤前的監控錄影。而這其中的第二段錄影,成了案件調查的重要線索。

  這段錄影顯示,章瑩穎在失蹤當天下午曾出現在香檳市北古德溫大道附近。當時一輛黑色土星轎車(Saturn Astra)停在章瑩穎身旁。章瑩穎與司機短暫攀談後,乘該車離去,從此失蹤。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警察局全力以赴破案的同時,FBI也全面介入案件調查。後者已經將章瑩穎失蹤列為“綁架案”,章瑩穎坐上的黑色轎車的車牌資訊也已被查到。此外,據信案件的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性”。

  幾天來,中國國內民眾以及美國當地中國學生、華僑華人也高度關注這起案件。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接到消息後第一時間與當地警方、章瑩穎的老師和同學以及當地中國學生學團體取得聯繫,並就家屬申辦赴美簽證提供協助。駐芝加哥總領館已啟動了領事保護緊急預案。

  失聯時間線

  根據各方提供的資訊和線索,章瑩穎失蹤事件全程時間線如下(以下均為美國芝加哥時間):

  6月8日,章瑩穎向香檳市一家名為One North的中介機構提交租房申請。

  6月9日,章瑩穎失蹤當天上午,中介用短信與其約定在下午1點30分簽約。隨後章瑩穎在9點左右做出回復,並于13點左右從學校實驗室出發,前往簽約地點。此間,她用微信與同學和朋友進行了互動。

  13點30分,章瑩穎用短信告知中介自己會晚到,大約會在14點10分到達。

  13點35分,公交監控視頻顯示,章瑩穎出現在位于其住處附近的車站,並搭上一班公共汽車。

  17分鐘後,章瑩穎在另一個車站下車,但接下來並沒有搭乘前往房屋中介的下一班車。

  14點2分,章瑩穎出現在香檳市北古德溫大道附近。此時,一輛黑色土星轎車停在她身旁。在和司機短暫交談後,章瑩穎坐上副駕駛座位。此後,親友都無法再和她取得聯繫。

  14點30分左右,章瑩穎的手機在長途汽車站有過通訊記錄。

  14點38分,房屋中介發短信詢問章瑩穎是否到達,但沒有收到回復。

  16點左右,章瑩穎未歸,老師和朋友打電話無人接聽,聯繫房屋中介,後者表示沒有見到章瑩穎。

  20點左右,章瑩穎的同學朋友正式向當地警方報案尋求幫助。

  經警方定位,發現章瑩穎手機最後可找到的位置在香檳巴士站,但巴士站並不在她原本計劃前往公寓的巴士路線上。

  尋找章瑩穎

  目前,章瑩穎失蹤案已經升級至美國全國搜索。除了警方和聯邦調查局的行動,當地華人也自發組織起了尋人活動。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警察局希望各界如有任何有關章瑩穎的資訊,立即聯繫警局電話(217)333-1216,或撥打911報案,或電郵

  police@illinois.edu">police@illinois.edu">police@illinois.edu">

  police@illinois.edu">police@illinois.edu。

  以下為章瑩穎的基本資訊和體貌特徵:

  章瑩穎,1990年生,福建人。及頸咖啡色微卷中短發,戴圓眼鏡。橢圓臉蛋,雙眼皮。

  此外,美國當地的公交監控視頻顯示,章瑩穎在失蹤當天下午頭戴一頂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樣的棒球帽,並戴有眼鏡。她身著白色淺粉色相間的法蘭絨長袖襯衫,以及牛仔褲和白色運動鞋,同時還身背一個海軍藍色背包。(張艾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4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