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民間組織在日內瓦舉辦“減貧促進人權”主題邊會
2017-06-16 20:39: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16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5次會議召開期間,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和中國扶貧基金會16日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萬國宮共同舉辦了主題為“減貧促進人權”的邊會。

  國際交流促進會副秘書長劉凱陽在致辭中表示,貧困是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消除貧困是促進和保護人權的重要途徑。各國非政府組織圍繞消除貧困交流經驗,有助于加強減貧國際合作。

  中國國際扶貧中心研究員王小林在發言中説,中國在過去三十多年裏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減貧成就和人權進步。中國設置了跨部門的扶貧機構,通過各部門的政策組合拳,廣泛動員社會參與,發揮貧困群眾主體作用,多方面協同推進減貧和人權事業。

  中國扶貧基金會秘書長劉文奎在會上介紹説,為致力于“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貧困”,中國扶貧基金會自2005年以來,針對世界上18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災害緊急救援行動和國際發展援助項目。

  埃塞俄比亞母性之本慈善協會總幹事黛博拉沃克·迪貝貝女士介紹了與中國扶貧基金會等機構在埃塞俄比亞合作開展“微笑兒童”學校供餐項目的情況。該項目目前已改善4000多名埃塞俄比亞貧困學生的營養狀況,使他們能夠安心上學,保障了貧困兒童的生存與發展權,受到了當地民眾和社區的歡迎。

  國際美慈組織高級主任亨利·范·伊根在題為《促進人權發展:減貧的作用》的發言中提到,中國在國際減貧領域是領跑者,中國的經驗值得國際社會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我給父親畫個像”
    “我給父親畫個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5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