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在馬爾他開幕
2017-06-16 10:25: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6月15日電(記者 袁韻)“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15日在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開幕,立體展現貴州少數民族的多元文化和“新民族風”的獨特魅力。

  開幕式上,來自黎平縣侗族大歌藝術團的兩位青年藝術家,現場表演了《苗族飛歌》、《六洞琵琶歌》、《男生大琵琶歌》、《女生尚重琵琶歌》、《男女對唱洪州琵琶歌》、《山水貴客》6首苗族、侗族民歌,他們邊彈邊唱邊舞,深深感染了現場觀眾,引來陣陣掌聲。

  在文創産品推介展現場,160多款刺繡、蠟染、銀飾、手工娃娃等傳統民族元素與現代設計理念結合的文創産品做工精巧、別具特色,兼顧美學與實用。

  此外,展廳裏還設有VR視覺體驗區,讓觀眾瞬間置身于萬裏之外貴州原生態的自然和人文環境之中。

  馬爾他旅遊局首席執行官保羅説,來自中國的藝術工匠運用代代相傳的傳統技藝,為非遺的創新發展賦予了新的活力。他流連于各種文創展品的展臺前,詳細詢問制作工藝,對蠟染、刺繡等興趣盎然。

  此次“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係列活動由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和貴州省文化廳聯合主辦,是“中國文化周”馬爾他站的重頭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