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我們在中國市場有許多機遇——訪卡特彼勒中國事務總裁鮑勃·德朗熱
2017-06-16 10:14: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6月14日電   專訪:我們在中國市場有許多機遇——訪卡特彼勒中國事務總裁鮑勃·德朗熱

  新華社記者 王強 徐靜

  “我們在中國有許多機遇,那裏是一個大幅增長的市場,”卡特彼勒中國事務總裁鮑勃·德朗熱(中文名“杜樂謙”)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作為全球500強企業和領先的建築工程機械和採礦設備制造商,擁有百年歷史的卡特彼勒最初是靠生産農用拖拉機起家的。1928年,它生産的20型履帶式拖拉機漂洋過海到了中國,訂單只有1臺。如今,卡特彼勒在中國設有28家制造廠、3個研發中心及3個物流和零部件中心,擁有員工1萬多人,銷售的工程車輛及設備之多,連德朗熱本人也難以説清。

  德朗熱在公司總部所在的伊利諾伊州皮奧裏亞市對記者説,卡特彼勒長期致力于中國市場。自上世紀七十年代向中國出口第一批設備至今,卡特彼勒在中國的發展足跡已遍布全國。他明確指出,卡特彼勒“期待著中國的長期繁榮,因為那裏是我們在北美以外擁有最高增長的市場”。

  “中國政府保持經濟增長的計劃鼓舞了我們,”德朗熱説。他告訴記者,去年底煤炭價格回漲後,中國一家大的煤礦企業從卡特彼勒訂購了170臺大型挖掘機。不久前,作為回頭客,又加訂了230臺。

  德朗熱並不諱言,受全球採礦、石油和天然氣産業下行周期的影響,卡特彼勒過去4年盡管市場份額還在擴大,但總體銷售額下降了40%之多。為此,公司採取了一係列成本控制措施。隨著行業下行觸底,股價回漲的卡特彼勒更寄希望于中國市場和“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

  “我們是中國政府‘一帶一路’倡議的堅定支援者,”德朗熱説。

  他表示,中國國有企業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入阿爾及利亞、博茨瓦納、讚比亞和中東國家,卡特彼勒願意並正在提供設備上的支援。

  德朗熱説,“‘一帶一路’關乎互聯互通、改善基礎設施並提高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水準,”而卡特彼勒能依托已有布局,將自己的大型設備提供到世界各地,幫助中國和相關國家企業完成“一帶一路”建設項目。

  卡特彼勒是美國的一家出口企業,其生産的大型工程機械超過80%都銷往海外。德朗熱表示,卡特彼勒倡導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主張公平競爭,希望美中兩國能保持積極的建設性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加拿大各界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將為加拿大帶來機遇
    加拿大各界人士21日在溫哥華舉辦“一帶一路”倡議北美論壇,與會人士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將給加拿大帶來巨大機遇。
    2017-05-22 22:13:59
  • 海外布局+行業復蘇:濰柴“走出去”的新機遇
    作為濰柴動力印度公司總經理,徐子春一直活躍在公司海外布局的第一線, 3年前他從法國空降印度,在印度完成綠地建廠,並于2014年底建成投産,打造了公司第一個技術輸出的本地化發展案例。2017年4月30日,濰柴動力A股上市十周年,十年過去了,作為汽車零部件的領軍企業, 2017年,濰柴業務將成V型反轉,因此,今年是濰柴業務上一個新的轉折點”濰柴動力副總裁戴立新如是説。
    2017-05-10 17:42: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