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參議院通過制裁伊朗法案
2017-06-16 07:29: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5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國會參議院15日表決通過一項制裁伊朗的法案,其中包括對俄羅斯施加制裁的修正案。該法案將交由眾議院審議。

  美國國會參議院當天以98票讚成、2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這項法案。根據法案,美國將對參與伊朗彈道導彈計劃的人員以及與他們有生意往來的人員實施制裁,以涉恐怖主義為由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實施制裁,同時加強針對伊朗的武器禁運措施。

  根據修正案,美國將對一大批俄方人員實施制裁。這些人員的行為涉及侵犯人權、涉嫌腐敗、向敘利亞政府提供武器、幫助俄羅斯政府實施網絡攻擊,以及與俄情報或防衛部門有生意往來等。法案還將對俄羅斯礦産、金屬、運輸和鐵路等行業實施制裁。此外,當美國總統試圖放松或終止對俄羅斯已有制裁措施時,國會可據該修正案啟動審議程式。

  參議院15日通過的法案最初只包括制裁伊朗的內容,但後來將對俄制裁措施以修正案形式附加于對伊制裁法案,以期獲得白宮方面更大的支援。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4日在眾議院出席聽證會時説,他認同國會議員表達出的“俄羅斯必須為干涉美國總統選舉負責”這一態度,但是促請國會在制定法案時考慮給予總統一定程度的“靈活性”,以“滿足不斷變化中的美俄外交關係的需要”。

  今年1月,美國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和國家安全局共同發布報告,指認俄羅斯幹預美國總統選舉。俄羅斯專家認為,美方調查缺乏真憑實據,結論牽強附會。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沒有半點興趣干涉美國內部事務,美方指責俄羅斯涉嫌幹預美國總統選舉並妖魔化俄羅斯,這正在阻礙兩國關係的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