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恐怖襲擊多發 用什麼驅散恐襲陰霾?
2017-06-15 09:07:50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連日來,恐怖襲擊似呈多發之勢——

  6月5日,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墨爾本發生劫持人質事件;6月6日,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發生一名男子持械襲警事件;6月7日,位于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朗議會大樓和伊朗已故最高領袖霍梅尼陵外分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52人受傷。此外,自今年3月以來,英國已先後發生3起恐襲事件。

  上述恐怖襲擊事件,大多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而恐襲事件的多發勢頭,與該組織近期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遭受沉重打擊而採取報復行動有關,也是中東恐怖主義勢力外溢的結果。

  打擊恐怖主義,既需要各國加強全球反恐合作,合力剷除恐怖主義的根源,也需要以愛和勇氣化解仇恨。

  近日兩則發生在英國的故事打動人心。

  在倫敦6月3日晚遭遇的恐怖襲擊中,有一位華裔男子成了英雄。在恐怖分子揮刀襲擊行人時,這位名叫何喬夫(音譯)的記者非但沒有逃走,反而衝上前制止,為行人逃離險境爭取了時間。警察趕到時,他已被恐怖分子刺傷喉嚨,鮮血直流。事後他發文説,“我不知道自己是愚蠢還是高尚,但只要我在現場就不能袖手旁觀。”

  6月4日,美國女歌手阿裏安娜·格蘭德重返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慈善音樂會,向在5月22日她的演唱會現場遭遇恐怖襲擊的遇難者和受害者表示悼念和支援。

  “我們不會放棄或懼怕再開演唱會,不會讓恐怖主義拆散我們。”格蘭德説,我們對暴力的回應就是互相幫助,我們不會讓仇恨獲勝。

  猶記得,2015年法國巴黎巴塔克蘭劇院遇襲後,一對亞裔父子前往悼念。接受採訪時,小男孩説,恐怖分子很壞很壞,還有槍,他要搬走。父親告訴他,“壞人哪都有,他們有槍,但我們有花。”是的,我們有花,我們有熱愛和平的力量,這是驅散恐襲陰霾的重要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3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