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棒球訓練場槍擊案槍手死亡
2017-06-15 04:47: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4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在白宮發表講話説,當天早上弗吉尼亞州美國國會棒球訓練場槍擊案制造者因槍傷死亡。

  特朗普在槍擊案發生後取消了原定出席勞工部一個活動的安排。他説,他的好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人在槍擊案中受傷。如果沒有兩名國會山警察擊中槍手,“許多生命可能會喪失”。

  特朗普還説,美國執法部門仍在繼續調查這一事件。他呼吁美國朝野在槍擊事件後團結起來。

  此前,美國執法部門宣布,已確認槍手是66歲的白人男子詹姆斯·霍奇金森,他來自伊利諾伊州,擁有一家房屋檢驗公司。

  2016年民主黨總統競選人、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説,霍奇金森“顯然曾作為志願者參加過”他去年的競選活動。桑德斯説,他“對這一可鄙的(襲擊)行動”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從霍奇金森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資訊可以看出,他是特朗普的強烈反對者,曾在社交媒體上指責特朗普是美國的“叛徒”。

  負責調查槍擊案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蒂姆·斯萊特在一個記者會上説,目前判斷槍手的動機還為時過早,不能斷定槍手以共和黨國會議員為襲擊目標,也不了解槍手是否有政治動機。

  斯卡利斯目前已接受手術治療,醫院方面稱其傷勢危重。

  案發後,華盛頓警方宣布當即增派警力加強了首都地區警戒。

  當地時間14日晨,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弗吉尼亞州一個國會棒球訓練場突然傳出數十聲槍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至少5人在槍擊案中受傷,除斯卡利斯外,還包括一名國會議員助手、一名遊説者和兩名執法人員。

  美國國會兩黨黨鞭主要職責是協調本黨各選區議員利益、確保本黨議員都能參與投票並且在投票時團結一致、形成政治合力。作為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是眾議院共和黨排名第三的領導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4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