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簡訊:美聯儲今年內第二次加息
2017-06-15 02:48: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4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新華社華盛頓6月14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4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1%至1.2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美聯儲當天結束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説,5月份以來的資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繼續強勁,美國經濟溫和增長,近幾個月美國家庭消費回升,企業固定資産投資繼續擴張。但美國通脹近期有所回落,低于美聯儲2%的目標。

  美聯儲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大體符合美聯儲預期,美聯儲預計將于今年開始資産負債表的正常化,逐步減少對美聯儲持有的到期證券本金進行再投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美聯儲官員表示將繼續漸進加息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理事鮑威爾1日表示,如果經濟表現符合預期,美聯儲將繼續漸進加息,並于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
    2017-06-02 10:09:12
  • 美聯儲:若經濟符合預期將很快加息
    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就業增長穩定,居民收入和財富穩步增長,家庭財務狀況逐步改善,消費信心保持強勁,這些因素將繼續支援消費穩步增長。
    2017-05-25 09:41:23
  • 美聯儲官員預計今年內還有兩次加息
    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羅伯特·卡普蘭22日表示,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將增長2.25%左右,美聯儲今年內還有兩次加息。
    2017-05-23 10:26: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4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