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媒:研究表明,中國肥胖兒童數量居全球首位
2017-06-14 08:29:4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香港《南華早報》6月13日文章,原題:研究表明,中國肥胖兒童數量居全球首位 一項新的國際研究成果顯示,全球10%的人口遭遇肥胖問題的困擾。無論是在富有國家還是貧窮國家,肥胖問題愈發嚴重,而且兒童的肥胖率增速超過成年人。研究發現,在1980年至2015年間,中國、巴西和印度尼西亞,兒童和年輕人肥胖的數量增長了三倍。

  這項由華盛頓大學團隊領銜的研究對195個國家的肥胖問題進行了分析,他們預計全球有超過1.07億兒童和6.03億成年人肥胖。其中2015年美國的肥胖人口最多,達7900萬人。其次為中國,有5700萬成年人肥胖。但中國更需在控制肥胖問題上付出努力,因為中國肥胖兒童數量是世界上最多的,達到1500萬。印度肥胖兒童為1400萬,排在第二。

  研究人員稱,好消息是藥物和其他醫療保障措施的改善似乎有助于人們延長壽命,即使他們身患肥胖相關疾病。同時,研究並未發現肥胖相關疾病致死或致殘的病例數量增長。但此項研究的第一作者阿什坎·阿夫什金(音)博士説,隨著肥胖率的不斷增長,更好的營養以及採取措施預防不健康增重的需求變得更為迫切。他説:“不幸的是,針對超重和肥胖,並沒有簡單的解決方案。”(伊文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2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