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缺氧 四分之一F-35戰機無限期趴窩
2017-06-14 06:49: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盧克空軍基地上周因缺氧故障停飛的F-35戰機原定于12日恢復飛行。然而,軍方當天宣布,停飛令無限期延長,直至故障調查完成。

  路透社報道,這意味著全球220余架F-35戰機中四分之一將繼續“趴窩”。

  美國空軍發言人麗貝卡·海澤少校在一份聲明中説,亞利桑那州盧克空軍基地第56戰鬥機聯隊“將繼續停飛基地內的F-35A型戰機,以便協調飛行員、維修人員、醫療專業人員、軍工業專家小組進行分析和溝通”。

  盧克空軍基地的F-35A型“閃電-II”戰機從5月2日到6月8日連續發生5起故障,軍方9日決定,這座基地這一型號的55架戰機臨時停飛至12日。

  這5起故障均發生在飛行過程中。飛行員察覺艙內缺氧,啟動備用供氧係統,安全飛回基地,戰機和人員均無恙。尚不清楚導致缺氧的原因。

  盧克基地是全球最大的F-35基地,美國及盟國的F—35飛行員在此接受訓練。這裏的F-35A“閃電-II”戰機通常每個工作日執行25次訓練飛行。

  這並非F-35係列戰機首次出現故障。2014年6月,埃格林空軍基地一架F-35A型戰機起火,驚動五角大樓。一個月前,另一架F-35在飛行中出現燃油泄漏,致使整個編隊接受強制檢查。2013年2月,一架F—35在馬利蘭州一座空軍基地試飛期間座艙冒煙,最後查出原因出在一個鋰電池部件上。

  F-35聯合打擊戰鬥機為美軍第五代戰鬥機,搭載先進武器係統,具備隱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戰機之一,分F-35A、F-35B和F-35C三種型號,分別為常規起降型、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軍使用。F-35B實戰部署于2015年,F-35C預計明年投入實戰部署。

  F-35的研發和採購已耗資將近4000億美元。按照美國媒體的説法,這一拖拖拉拉、遠超預算的武器項目是五角大樓歷史上最為“燒錢”的項目。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曾批評它“成本失控”,並參與五角大樓同生産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採購合同談判,“砍價”7億美元,簽下總價85億美元最新訂單。(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誇F-35型戰機 日本“無辜躺槍”
    【新華社微特稿】曾痛批F-35太“宰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卻給這型戰機打起了廣告,結果美國的盟友日本“躺槍”。
    2017-05-14 06:45:29
  • 美媒:俄戰機在黑海上空與美軍偵察機擦肩而過
    據外媒報道,美國軍方官員稱,本周早些時候,俄羅斯一架戰機在黑海上空與美國海軍偵察機“擦肩而過”。據報道,美國海軍發言人稱,5月9日,俄羅斯一架“蘇-27”戰機與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偵察機在黑海上空相遇,兩機接近時相距約20英尺(約合6米)。
    2017-05-13 08:22:22
  • 俄國防部説俄戰機在黑海上空攔截美軍機
    俄羅斯國防部12日説,俄軍9日在黑海上空成功攔截一架試圖接近俄邊境的美國P-8“海神”反潛巡邏機。
    2017-05-12 20:25: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1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