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加沙地帶出現首家婚戀網站
2017-06-14 14:52: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6月14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借助互聯網,34歲的巴勒斯坦人希沙姆·謝哈赫不僅找到了自己的伴侶,還成立了加沙地帶第一家婚戀網站。他相信,當地人傳統的婚戀方式將因此發生改變。

  在許多國家,網戀已經習以為常,但在加沙地帶,卻因為其背離傳統觀念而面臨來自家庭與社會的巨大阻力。

  謝哈赫一年半前通過社交網站找到了知心愛人。這一經歷催生了他成立婚戀網站的想法。3個月前,謝哈赫終于如願以償,成立了一家名叫“維薩爾”的婚戀網站。他堅信,這是緊跟時代發展的一件平常事,它將開啟一扇窗口,幫助長期處于封閉環境的人們相知相識。

  他説:“如果按照傳統方式,青年男女找對象一般是由媽媽或者她的姐妹們在她們的社交圈內物色,但社交網絡讓我們有機會認識更多的人,而且能找到意中人。”

  謝哈赫創辦的婚戀網站由他和4名員工運營,其中兩名雇員為女性。該網站要求客戶注冊時必須提供詳實的個人資料,包括社會地位、經濟狀況、外貌形體特徵等,網站不公布客戶照片,也不提供“私聊”服務,有意願的雙方必須約定時間面對面交談。

  迄今,已有數千名客戶在“維薩爾”婚戀網站注冊,並有200多對情投意合者結婚。謝哈赫對此結果非常滿意,因為每促成一對,網站便能賺取大約200美元的服務費。

  據謝哈赫介紹,在其網站注冊的客戶年齡在20歲到60歲之間,其中一些人是父母為自己的子女尋找另一半的,還有一些是鰥寡孤獨者。

  加沙市民對這種新興的婚戀方式持不同看法。一位名叫拉莎·哈姆丹的女士説:“如果網站及其用戶都是認真和值得信任的,我覺得這沒什麼問題。”但維薩姆·貝吉爾就表示反對,他認為這“違背傳統”。

  加沙社會培訓和危機管理中心負責人法迪勒·阿布辛説,婚戀網站具有阿拉伯社會中傳統“媒人”的作用,為人們相互結識提供了新的方式。但他也擔心互聯網婚姻不靠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因稱女性是被動性別 日本鳥取縣婚戀手冊遭回收
    據日媒報道,日本鳥取縣的“鳥取婚戀支援中心”為促成渴望結婚男女的邂逅,制作了宣傳手冊。而在評論女性時,則記載有“原本就是被動性別,所以當男性積極展開愛情攻勢、及試圖接近時,女性日久生情的傾向往往比男性更加強烈”的字樣。
    2016-04-15 22:31: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14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