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無償獻血比率達到四分之一
2017-06-14 11:22: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6月13日電(記者魏忠傑)白俄羅斯輸血與醫療生物技術科學實踐中心主任費奧多爾·卡爾片科13日説,白俄羅斯無償獻血比率達到四分之一。

  卡爾片科對當地媒體説,近年來白俄羅斯無償獻血者比率在不斷增長,今年前5個月的獻血情況顯示,無償獻血者在所有獻血者中佔25%。白方計劃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的號召,將盡最大努力爭取到2020年前實現全部血液和血液制品供應均來自自願無償獻血者,使血液供應安全而充足,以拯救更多的生命。

  白俄羅斯于2013年開始有針對性地開展無償獻血工作,並于2015年出臺法律鼓勵無償獻血。統計數據顯示,在2013年到2016年間白俄羅斯無償獻血人數增加了7倍。今年年初的數據顯示,該國每千人的獻血量為23.2升,高于世衛組織建議有關各國衛生部門需達到每千人獻血20升的數值。

  6月14日是第十四個世界獻血者日,今年世界獻血者日的主題是“你能做什麼”,口號是“獻血,現在獻血,經常獻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美國發布新的獻血指南以防范寨卡病毒
    為預防寨卡病毒的傳播,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6日發布一份新指南,建議最近4周去過寨卡病毒流行地區的人要等待至少4周再獻血。
    2016-02-17 22:21:11
  • 汪星人也需要獻血 悉尼獸醫院成立狗狗血庫(圖)
    據澳洲網報道,狗狗不僅是人類的朋友,它們也是自己物種的“守護神”。據報道,由于之前墨爾本的犬類鮮血供應商關閉,悉尼大學的獸醫教學醫院近日成立了自己的狗狗血庫,目前工作人員正在尋找願意獻血的汪星人。
    2015-11-14 00:05:16
  • 保加利亞老人獻血165次受獎勵
    新華網索非亞6月12日電(記者王欣然戰小漪)在“世界獻血者日”到來之際,保加利亞紅十字會獎勵了12位優秀無償獻血志願者和2個無償獻血集體,其中一位64歲老人已經無償獻血165次。
    2015-06-13 20:12: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4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