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意食品安全與品質對話會在羅馬舉行
2017-06-14 10:06: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6月13日電(記者李潔)中意食品安全與品質對話會13日在羅馬路易斯大學舉行,來自中意政府機構、學術智庫和業界等代表就加強食品品質和安全領域的立法、執法及打擊假冒偽劣食品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對話會上説,此次對話會為中意雙方就加強食品品質和安全領域的議題深入交流、探討合作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臺,有助于進一步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為深化中意相關領域合作提供助力。意大利農業、食品與林業部長毛裏齊奧·馬丁納則表示,“希望與中國的夥伴關係能走得更遠”。

  與會期間,中意官員和學者們一致認同,食品安全沒有國界,特別是在經濟貿易全球化的大環境下,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獨善其身,加強食品安全的立法協調是保護公共衛生和確保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近年來,中意政府積極鼓勵和支援雙方在食品品質和安全領域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其中,兩國政府簽署了在農業與食品安全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由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和意大利駐華大使館共同主辦的中意食品安全對話會已在北京成功舉辦了4屆;兩國行業協會和企業間在食品領域的推介和交流日益密切。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數據顯示,意大利制造的生火腿、橄欖油、葡萄酒等食品在中國市場廣受歡迎。2016年意紅酒對華出口量和出口額分別同比增長16.5%和32.7%。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114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