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表示反對孤立卡塔爾
2017-06-14 05:49: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6月13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3日表示伊拉克反對孤立卡塔爾,並呼吁各國共同努力消滅恐怖主義。

  阿巴迪在當天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説,雖然伊拉克並不是此次卡塔爾斷交風波的當事國,但伊拉克反對針對海灣地區任何國家實施封鎖,因為伊拉克也曾遭受國際制裁,伊拉克人民因此付出沉重代價。

  阿巴迪説,在反恐問題上,伊拉克與地區鄰國有共同利益,希望各國共同努力消滅本地區的恐怖主義。

  對于即將展開的沙特阿拉伯之行,阿巴迪表示,此次訪問是一年半前就開始計劃的,與最近的卡塔爾斷交風波無關。

  巴林、沙特、阿聯酋、埃及、葉門等國5日分別宣布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指責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並破壞地區安全局勢。這些國家還對卡塔爾實施一係列制裁措施,導致卡塔爾國內食品、水供應受到影響。卡塔爾外交部發表聲明對此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3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