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與“伊斯蘭國”勾連?伊朗稱已掌握證據和文件
2017-06-13 06:47: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武裝力量副總參謀長穆斯塔法·伊扎迪11日表示,伊朗已掌握證據和文件,證實美國直接支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11日報道,伊扎迪當天説:“我們正面臨地區內一場代理人戰爭,這是傲慢的政治力量對付伊朗的新花招。”

  伊扎迪還表示,正如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所説,伊朗已掌握文件和資訊,顯示美國對“伊斯蘭國”的“直接支援”,而“伊斯蘭國”已在地區內“摧毀了不少伊斯蘭國家,制造出一波屠殺和衝突”。

  不過,“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1日指出,目前為止伊朗還未展示出相關證據。

  伊朗議長阿裏·拉裏賈尼9日發表類似言論,指責美國是世界上大部分恐怖襲擊的幕後主使。

  “美國已與地區內的‘伊斯蘭國’站到了一起。”拉裏賈尼説。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9日也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聲明。他表示,襲擊事件不會動搖伊朗人的意志,伊朗人將“帶著更大的決心團結前進”。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議會大廈和已故最高領袖霍梅尼的陵墓本月7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和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52人受傷。

  報道稱,“伊斯蘭國”已認領這兩起恐襲。(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0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