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批評多國聯合制裁卡塔爾
2017-06-13 23:1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13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3日在安卡拉批評多國聯合制裁卡塔爾的行為,呼吁沙特阿拉伯帶頭與卡塔爾和解。

  埃爾多安在土耳其議會向正義與發展黨議員發表講話時説,一些國家切斷卡塔爾民眾的食品、水供應和對外交通聯繫,是不人道的行為,也有違伊斯蘭教價值。

  埃爾多安否認有關國家對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的指責。他表示,卡塔爾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持堅定決心,並與土耳其並肩戰鬥。

  他呼吁,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作為海灣地區的政治家,應重新審視針對卡塔爾的嚴厲制裁,帶頭化解當前的斷交危機。

  自6月5日巴林、沙特、阿聯酋、埃及和葉門等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後,土耳其明確表示不讚成阿拉伯多國對卡塔爾實施制裁,呼吁各國通過對話解決與卡塔爾斷交風波。

  6月9日,埃爾多安簽署兩項法案,同意向位于卡塔爾的土耳其軍事基地派駐軍隊並幫助卡塔爾培訓憲兵部隊。

  這兩項法案所涉及的軍事合作條款分別簽署于2016年4月和2015年12月,是土耳其和卡塔爾2014年達成的軍事防衛協議的一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