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我們多年的心願終于達成”——巴拿馬華僑華人與友好人士喜慶中巴建交
2017-06-13 20:26: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6月13日電 通訊:“我們多年的心願終于達成”——巴拿馬華僑華人與友好人士喜慶中巴建交

  新華社記者蘇津

  當地時間12日,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城新唐人區的一家酒樓,數百名華僑華人、駐巴中資公司代表與巴拿馬友人歡聚一堂。

  “熱烈慶祝中國巴拿馬建交”的巨大橫幅懸挂在聚會場所的中央。大家笑容滿面,相互問候著、交談著,發自內心的喜悅感染著場內的每一個人。

  當中國駐巴拿馬貿易辦事處代表王衛華大聲宣告,中巴兩國外長剛剛簽署了建交公報時,場內掌聲喝彩聲雷動四起,手中五星紅旗揮舞得更加有力。

  北京時間13日,外交部長王毅同巴拿馬共和國副總統兼外長德聖馬洛在北京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巴拿馬共和國關于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王衛華激動地説:“這一天我們期盼了很久。”

  他説,20年來,為推動兩國關係的發展,中國駐巴拿馬貿易辦事處歷任代表和工作人員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他同時對廣大愛國華僑付出的艱辛努力表示感謝。

  巴中友協會長、巴拿馬高法大法官奧爾特加抑制著激動的心情説,15年前,就是在這裏,我們成立了巴中友協。自那時起,推進兩國關係發展的努力就從未停止。“我們一直堅信,巴中兩國一定能建交。今天,我們多年的心願終于達成。”

  中南美洲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唐金水在發言中説,中巴建交令他熱血沸騰,心潮激蕩。有了祖國這個堅強後盾,旅巴華僑華人就能更好在異國他鄉安居樂業。他呼吁各僑團團結一心,為建設和諧僑社做出共同努力。

  中國銀行巴拿馬分行行長、中國商會會長王紀民表示,中巴建交是個歷史新起點,給雙方合作帶來巨大機遇。希望能利用這個契機,不斷推進企業間合作,將雙邊經貿合作推向一個新高度。

  王衛華隨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巴拿馬政府作出了一個正確的歷史性決定,這既符合巴拿馬人民的長遠和根本利益,也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為今後中巴關係全面和深入發展開了一個好頭。

  此時在外面的廣場上,一束束五光十色的焰火在夜空中綻放,它在向人們宣告:中巴關係掀開了新的篇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13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