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呼吁解決童工問題
2017-06-13 12:58: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2日電(記者王建剛)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12日發表聲明,呼吁國際社會採取緊急行動,解決受衝突和災難影響地區的童工問題。

  6月12日是“世界無童工日”。賴德在聲明中呼吁世界各國政府、雇主和工人組織、民眾聚焦衝突和災難對童工的影響。他強調:“國際社會必須採取緊急行動,解決受衝突和災難影響地區的童工問題。”

  賴德説,全球每年受災害影響的兒童多達1億人,生活在武裝衝突地區的相關人數則為2.3億。隨著危機的蔓延,學校被摧毀,許多家庭失去謀生手段,社會保障體係也隨之崩潰,由此加劇了童工的風險。兒童難民特別是與親人失散的兒童更易受到侵害,淪為人口販運和童工勞動的犧牲品。迄今為止,已有數百萬兒童因衝突和災難被迫從事童工勞動。

  賴德説,在世界領導人通過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制定了到2025年禁止和消除最惡劣形式的童工的目標,要想如期實現這一目標,勞工組織鼓勵採取更多的綜合性措施,包括對兒童實行特殊保護等,以消除童工現象。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當天發表通報稱,全球約有1.68億童工,其中超過9800萬在從事農業勞動。他們沒有報酬,而且面臨諸多危險,包括農藥、危險的機械設備、沉重和長時間的勞動等。有證據表明,在農業活動中兒童和青少年傷亡的比例高于成年人。

  2002年6月,在日內瓦召開的第90屆國際勞工大會決定將每年6月12日定為“世界無童工日”,呼吁國際社會密切關注童工問題,並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3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