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蘭多悼念一年前的槍擊案遇難者
2017-06-13 09:26: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2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佛羅裏達州奧蘭多市12日以“愛與友善”為主題,悼念一年前的奧蘭多“脈動”夜總會槍擊案遇難者。這是美國歷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

  佛羅裏達州當天降半旗。奧蘭多市政府發表聲明説,6月12日是“奧蘭多聯合日——愛與友善之日”。“這一天,獻給在‘脈動’被奪走的49個無辜生命,重申社會對幸存者和親人的承諾,彰顯這場悲劇發生後,人們展現的愛心和來自全球各地的同情心。”

  據當地媒體報道,當天的紀念活動從當地時間淩晨舉行,這正是一年前槍擊案襲擊者在夜總會開槍的時刻。其他大型紀念活動包括正午時分在夜總會舉行的紀念儀式、傍晚時分在市中心舉行的紀念集會以及隨後在這家夜總會舉行的音樂派對等。

  2016年6月12日,聲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奧馬爾·馬丁持槍進入“脈動”夜總會開槍掃射,並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事件造成包括馬丁在內的50人死亡、53人受傷。這是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也是“9·11”事件後美國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俄一村莊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1人傷亡
    據俄羅斯媒體11日報道,莫斯科州拉緬斯科耶區10日晚間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5人死亡,另有6人受傷。
    2017-06-11 19:33:46
  • 簡訊:伊朗發生兩起槍擊案致1死10傷
    新華社德黑蘭6月7日電據伊朗媒體報道,位于首都德黑蘭的伊朗議會和德黑蘭南部的已故最高領袖霍梅尼陵7日分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10人受傷。
    2017-06-07 15:48:09
  • 巴黎聖母院外發生襲警事件 歹徒被槍擊倒地(組圖)
    巴黎聖母院附近發生歹徒襲警案。(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6日,法國巴黎,警方封鎖巴黎聖母院進出口。(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6日,法國巴黎,警方封鎖巴黎聖母院進出口。
    2017-06-07 07:14: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3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