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東部海域地震造成1死11傷
2017-06-13 08:1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6月12日電(記者陳佔傑 劉咏秋)希臘東部的萊斯沃斯島附近海域12日發生6.1級地震。萊斯沃斯島政府説,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11人受傷,有部分房屋被毀。

  據希臘雅典地動研究所消息,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3時28分,震級6.1級,震中位于萊斯沃斯島首府米蒂利尼西南35公里處,震源深度為10公里。

  位于米蒂利尼西南約270公里的首都雅典有震感。

  萊斯沃斯島政府表示,地震中受損較嚴重的是萊斯沃斯島南部的烏裏薩村,該村約一半房屋損毀,目前所知的傷亡人員均來自該村。附近的普洛馬利村的房屋損毀情況也比較嚴重。

  希臘國家電視臺報道説,萊斯沃斯島附近的希俄斯島上也有部分舊房坍塌。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在地震發生後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受地震影響居民的安全,政府將盡快確定此次地震的損失,災民將迅速得到安置。

  希臘是地震多發國家。雅典1999年曾發生6級地震,導致100多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3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