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繼續支援近東救濟工程處
2017-06-13 02:36: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2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近日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遭非議表示關切,呼吁各國繼續支援該機構的工作。

  設在加沙地帶的近東救濟工程處9日説,該處在一次施工中,在加沙地帶一個難民營其所辦學校地下發現了地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1日譴責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利用聯合國在加沙地帶所辦學校挖地道,並批評了近東救濟工程處。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12日在例行發布會上宣讀聲明説,近東救濟工程處在中東地區為保護數以百萬計的巴勒斯坦難民而承擔重要工作,古特雷斯對其表示支援和讚賞。近東救濟工程處在困難的衝突前線開展工作,為50萬名難民兒童提供教育,其教育和救助活動對該地區的穩定至關重要。

  古特雷斯呼吁聯合國各會員國繼續支援該機構,使其能夠公正、有效地完成被賦予的人道主義工作任務,幫助巴勒斯坦難民,直至找到公正、持久解決難民問題的辦法。

  哈克説,近東救濟工程處已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哈馬斯在聯合國學校地下修建地道,稱其將學校的教職員工和學生的性命置于危險境地。聯合國方面正採取措施封掉地道,並將確保此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近東救濟工程處成立于1949年,1950年5月1日開始運轉,主要負責向生活在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以及約旦、敘利亞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難民提供人道救助、教育、醫療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