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北部一村莊因礦山滑坡搬遷
2017-06-12 14:26: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6月11日電(記者陳佔傑 劉咏秋)希臘國家通訊社雅典通訊社11日報道説,該國北部一個褐煤礦10日發生滑坡,受到影響的村莊將搬遷。

  發生滑坡的煤礦為希臘國家電力公司所擁有,公司因此遭受的損失可能高達5億歐元(約合38億元人民幣)。

  報道援引希臘能源部長斯塔薩基斯的話説,希臘政府在與當地政府及受影響的村民商討後做出了這一決定。

  該村莊名為阿納吉洛伊,位于雅典以北約540公里處的阿米塔烏鎮附近。在10日的滑坡中,大約8000萬立方米的土石發生位移,至少10座房屋嚴重受損,約180名村民撤到附近的酒店。

  希臘國家電力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公司在發現煤礦存在安全隱患後,已于6月3日將煤礦關閉,並採取了必要的預防性安全措施。據專家初步估計,這次滑坡導致至少2500萬噸褐煤被掩埋,滑坡現場有4臺巨型採煤機損壞。

  希臘政府曾于6年前就警告該煤礦存在安全隱患,並通過一項法案,允許阿納吉洛伊村搬遷,搬遷費用由國家和希臘國家電力公司共同承擔。但由于債務危機造成資金短缺,搬遷事宜一直被擱置。

  滑坡事故發生後,斯塔薩基斯和國家電力公司董事長帕納約塔基斯均表示將盡快啟動搬遷。

  希臘蘊藏著豐富的褐煤資源,燃燒褐煤産生的電力佔希臘電力供應的一半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科學家揭示希臘長壽村民的基因秘密
    英國和希臘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英國《自然·通訊》雜志上報告説,他們在希臘克裏特島北部村民身上發現一種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基因變體。
    2017-05-28 15:42:02
  • 希臘前總理帕帕季莫斯因郵件炸彈受傷
    希臘國家通訊社雅典通訊社25日報道説,希臘前總理帕帕季莫斯當天在雅典市中心因放置在他車內的郵件炸彈爆炸而受輕傷,他的司機和副駕駛也受輕傷。
    2017-05-26 00:49: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