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總統提名前海軍高官為國防部長官
2017-06-11 23:53: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6月11日電(記者耿學鵬 王家輝)韓國總統文在寅11日提名國防部、教育部等5個部門的長官人選,其中國防部長官人選備受關注。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1日表示,文在寅提名前京畿道教育監(相當于教育局長)金相坤為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前海軍參謀總長宋永武為國防部長官,首爾大學名譽教授安京煥為法務部長官,高麗大學教授趙大燁為雇傭勞動部長官,前青瓦臺秘書金恩京為環境部長官。

  由于朝鮮半島當前局勢,文在寅的國防部長官人選受到外界關注。宋永武曾任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人事軍需本部長、戰略企劃本部長和海軍參謀總長等職。青瓦臺表示,宋永武深諳國防戰略,了解軍隊組織以及文在寅的國防改革構想。

  韓國媒體認為,對宋永武的提名表明瞭文在寅政府推動軍隊改革的意圖,宋永武此前曾參與制定軍隊改革計劃以及從駐韓美軍手中收回戰時指揮權的規劃等。

  至此,在目前17個政府部門中,文在寅已經提名11個部門長官。但韓國新總統在人事任命問題上曾遭遇阻力,之前多名提名人選被國會在野黨議員質疑存在履歷“污點”。尤其是外交部長官任命仍處于難産之中。部分在野黨議員指責外交部長官提名人康京和曾為讓女兒就讀名校而假報住址,因而拒絕支援其任命。

  按照相關規定,國防部、外交部等部門長官提名人需接受國會聽證,但無論國會通過與否,都可以最終獲得任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外長提名遲遲不“通關” 韓國前外長們“急了”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的首次韓美首腦會晤定于6月下旬舉行,但韓國外長提名人康京和由于曝出履歷污點,遲遲未獲國會首肯,令新政府頗為著急。
    2017-06-11 13:18:18
  •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多枚疑似導彈飛行物(組圖)
    韓國軍方8日稱,朝鮮當天早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試射多枚飛行物,推測為地對艦導彈。6月8日,在韓國首爾火車站,韓國民眾觀看相關新聞。韓國軍方8日稱,朝鮮當天早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試射多枚飛行物,推測為地對艦導彈。
    2017-06-09 07:04: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2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