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譴責哈馬斯在聯合國學校挖地道
2017-06-11 23:3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11日電(記者范小林)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1日譴責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利用聯合國在加沙地帶所辦學校挖地道。

  內塔尼亞胡在當天的內閣例會上説,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聯合國學校內挖地道,就是想把學校的學生作為“人盾”。

  此前有媒體報道説,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達農日前致信聯合國安理會主席,稱哈馬斯頻繁濫用民用設施,敦促安理會對哈馬斯予以強烈且明確的譴責並將其列為恐怖組織。

  設在加沙地帶的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9日發表聲明説,該處在一次施工中,在加沙地帶一個難民營的兩所聯合國所辦學校的地下發現了地道。聲明“最強烈地”譴責哈馬斯這一“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稱其將學校的教職員工和學生的性命置于危險境地,聯合國方面將會馬上把地道封掉。

  哈馬斯2007年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後,以色列便加強對這裏的封鎖,嚴格限制人員和物資進出。以色列2009年大規模進攻加沙後,哈馬斯人員挖掘了大量通往以色列的地道,並把許多火箭彈發射器和倉庫轉移到地下,以躲避以色列的空襲。以色列方面一直指責哈馬斯經常利用學校、清真寺和醫院做掩護挖掘地道。

  根據聯合國一份報告,2014年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爆發大規模衝突期間,以方共發現並摧毀32條地道,其中14條延伸至以色列境內。此後,以色列仍時有發現哈馬斯挖掘的通往以色列境內的地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被以色列關押的巴勒斯坦人停止絕食抗議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官員賈邁勒·穆海森27日宣布,被以色列關押的巴勒斯坦人在與以方達成協議後于當天結束絕食抗議活動。
    2017-05-28 09:56:37
  • 以色列警方打死一名試圖進行襲擊的巴勒斯坦婦女
    5月7日,在耶路撒冷老城大馬士革門附近,以色列邊防警察在襲擊現場警戒。以色列警方7日説,他們開槍射擊並打死一名巴勒斯坦婦女,這名婦女曾試圖持刀襲擊以警方人員。以色列警方7日説,他們開槍射擊並打死一名巴勒斯坦婦女,這名婦女曾試圖持刀襲擊以警方人員。
    2017-05-08 14:04: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