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舉行第一輪投票
2017-06-11 16:30: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11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一輪投票11日在法國本土全面展開,來自多個政黨的7800多名候選人將角逐577個國民議會席位。

  法國本土投票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開始,6.7萬個投票站將于當天20時關閉。法國全國注冊選民約4700萬。法國海外省、海外領地和旅居海外的法國人已提前投票。

  最新民調顯示,法國總統馬克龍所在的“共和國前進”運動和法國中間派政黨法國民主運動黨組成的聯合陣營民意支援率大幅領先,較有可能獲得國民議會超過289席的絕對多數。

  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日前宣布,為保證此次選舉順利舉行,法國政府共調集了約5萬警察、憲兵和軍人進行安保工作。

  法國實行國民議會和參議院兩院制。在全國577個選區中,每個選區産生1名國民議會議員,由本選區選民直接投票選出,任期5年。候選人在投票中獲得半數以上選票即可當選,否則將舉行第二輪投票。第一輪選舉中得到超過本選區12.5%登記選民支援的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選舉,其中得票最高者當選為議員。本屆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將于6月18日舉行。

  在5月結束的總統選舉中,主張跨越“左右之分”的“前進”運動(即“共和國前進”運動前身)候選人馬克龍當選總統。對馬克龍而言,要坐穩總統寶座,贏得本屆國民議會選舉至關重要。法國國民議會選舉有著“第三輪總統選舉”之稱,將決定議會多數派歸屬,影響法國政府未來五年的實際執政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