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東南部多起襲擊造成至少4人死亡
2017-06-11 02:38: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10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據土耳其媒體10日報道,土耳其東南部9日發生多起襲擊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22歲女教師。

  綜合土耳其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日早些時候,在土耳其東南部巴特曼省科茲盧克市,2名武裝人員向該市市長專車開槍射擊,殃及相鄰的民用車輛,造成一名年僅22歲的女教師死亡。當時市長本人並不在車上。

  在警方隨後的搜捕行動中,駕車逃逸的武裝人員在檢查點附近引爆汽車炸彈,造成一名警察身亡,另有數名警察和平民受傷。

  報道説,9日下午5時左右,在與巴特曼省相鄰的舍爾納克省烏盧代雷地區,一夥武裝人員持火箭彈和自動步槍襲擊一軍營,2名土耳其士兵在交火中身亡,3名士兵受傷。

  襲擊事件發生後,警方封鎖了現場和附近高速公路,並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報道説,相關部門初步認為這幾起襲擊事件是庫爾德工人黨所為。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其目標是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2015年7月以來,庫爾德工人黨武裝頻頻制造針對土耳其軍警的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2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