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首次同時獲得聯合國掃雷、排爆兩項資質
2017-06-10 16:42: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6月10日電(李崗 董永康)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69名官兵9日全部一次性通過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考核。這是中國軍隊自2006年赴黎執行維和任務以來,首次同時獲得人道主義掃雷和未爆物清排兩項資質。

  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項目主管亨瑞·莫蘭德稱讚説:“中國軍人執行的掃雷任務是聯黎司令部稱之為最危險的任務,你們在考核場展現出的素質令我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讚嘆。”

  自6月7日開始,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派出3名考官,採取一對一的方式,逐個科目、逐個人員對中國58名掃雷工兵、5名排爆工兵和6名醫護人員的作業能力進行全面考核。考核場嚴格按照真實雷場設置,任何一個細微的不規范動作都將導致資質認證失敗。另外,考官還隨機設置詭計雷、未爆彈等多種復雜情況,隨機抽問各作業程式的相關規定以及如何處理突發情況等內容。

  在3天時間裏,參考的69名中國官兵沉著冷靜,依靠精湛的技術和過硬的素質,順利通過了考核。中國維和官兵下周將奔赴黎巴嫩和以色列邊境地區,對“藍線”雷場163個點位進行全面勘察,為下一步進行雷場清排和通道維護做好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豹“公主”一歲了
    雪豹“公主”一歲了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