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曲劇《黃葉紅樓》在聖彼得堡上演
2017-06-10 13:45: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6月9日電(記者魯金博)北京市曲劇團創排的新編歷史劇《黃葉紅樓》9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上演,以創新形式為俄羅斯觀眾講述了紅樓夢中故事。

  《黃葉紅樓》讓曹雪芹與史湘雲、寶黛釵等角色出現在同一個舞臺上,展現《紅樓夢》裏的幾段故事,而作為該劇主角的曹雪芹有時在“戲”前,有時在“戲”後,有時在“戲”中,對“戲”裏發生的事發出感慨,進行“點評”。

  現場觀眾高度評價演員表演水準。聖彼得堡市民維克多説:“演員們用他們自己最純的腔調帶我們走進故事,去感受歷史。”

  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郭敏表示,曲劇等傳統戲曲走進俄羅斯劇場,能夠讓觀眾對中國名著有更好的了解。

  據了解,曲劇《黃葉紅樓》創排于2013年,在海內外演出近百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紅樓夢》連環畫法文版背後的中法緣
    今年是文學巨匠曹雪芹誕辰300周年,法國FEI出版社推出的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的連環畫法文版于10月23日出版發行。”  圖為5日,法國FEI出版社總經理讓-于貝爾·加羅埃(右一)向北京曹雪芹學會會長胡德平(左一)和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贈送紅樓夢連環畫法文版。
    2015-11-08 00:31:34
  • 通訊:華人“夢之隊”演繹首部《紅樓夢》英文歌劇
    華人“夢之隊”演繹首部《紅樓夢》英文歌劇 
    2016-09-09 03:20:51
  • 跨超本《紅樓夢》現身法蘭克福書展(組圖)
    新華社照片,法蘭克福,2014年10月10日 (國際)(2)跨超本《紅樓夢》現身法蘭克福書展10月10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2014法蘭克福書展上,一名女子在閱讀跨超本《紅樓夢》紙質口袋書。
    2014-10-11 16:19: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還是月球,哪裏是人類飛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2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