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中國國家館
2017-06-10 00:22: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9日電  新聞背景: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中國國家館

  新華社記者周良

  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中國國家館是最早完工的國家館,佔地1000平方米,是參展面積最大的國家館之一,共有24個省區參展。

  中國國家館主題為“未來能源、綠色絲路”,通過實物模型、電子和機械沙盤、多媒體裝置、虛擬現實技術、3D弧幕電影等方式,全面介紹了中國在能源開發與利用進程中的代表性成果,表現中國人民對未來能源不懈的探索與追求。

  中國國家館依次分為“序廳”“能源走廊”“智慧能源的一天”“未來能源夢劇場”“全球使命與夥伴”五大展區。

  “序廳”為全館的開篇和導引。

  “能源走廊”展區展示中國在能源領域發展過程中的代表性成果。

  “智慧能源的一天”展區按照家庭、交通、城市服務、鄉村四大能源使用場景,讓觀眾直觀體驗風能、太陽能、核能等能源的生産過程。

  “未來能源夢劇場”展區可容納120人,用于播放中國國家館主題影片。影片緊扣“一帶一路”建設和未來能源夢想等元素,以能源轉型和“人造太陽”核聚變能源為核心落腳點,詮釋中國對未來能源的探索和實踐。

  “全球使命與夥伴”展區展示中國與其他國家,特別是與中亞國家能源技術合作的成果。

  中國將在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上全面介紹中國在能源利用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先進技術和理念。許多中國大型能源企業將參與核心展示活動,展示中國在石化、太陽能、核能、風能、電能等領域的先進技術成果。

  本屆專項世博會期間,中國國家館將舉行館日活動、中哈能源合作論壇、大型能源企業主題日等多項活動,預計有關活動超過200場,涉及企業2000多家,涉及人員5000多人。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18796